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[旅遊.柔韓國] 自由行♥韓國出發前懶人包

2010年就已經說『4年後等你畢業我們要同遊韓國』

童言童話真的不是只有說說而已…2015年初在香港快運 HK EXPRESS買下不用HK$2000的來回機票…我們成行了~~~~
機票費用詳細:
票價HKD 1,552
其他費用及稅項HKD 952
旅遊保險HKD 200
託運行李HKD 925 (去程每人各20kg ; 回程20&30kg)
預先選位費用HKD120
我們是到出發前幾星期才訂好飯店…
飯店我是在hotels.com 預訂的…因為他跟我的網路百貨有合作…所以訂房會有現金回饋 cash back的優惠喔: Zuji,agoda,hotels.com等都有cash back可以賺到…如果你也想要出國省更多…可以到我的網站→ hk.shop.com/princessyiu

登記會員 只要填寫姓名、電郵、地址(填地區)
成功登記後在網站上search 『Hotels』再點進去→會自動跳到hotels.com的網站…你在網站上訂房就可以賺到cash back囉~~

 cash back 存到$80就可以直接領$存到自己的銀行裡(像PayPal領$一樣) 消費轉收入 出國玩也可以省$$呀!!
其他的my dress,zalora HK,MACY,AGODA等等也是一樣這樣做喔: 不懂的話可以私信問我唷~
we chat/line:princessyiuyiu

【飯店 酒店 hotel】
因為想要方便逛街(隨時回飯店放東西) 所以我們6天5夜選了2間飯店
호텔 연락처 정보
東大門香草 1 號旅舍 <點進去訂房
地址: 28-7, Changsin-gil, Jongno-gu , Seoul 110-540 KR

訂房後會收到hostel vanilla的電郵…內容會有圖文教你怎麼從東大門1號站出口走來~
在CS25便利商店對面的巷子口走進去就會看到了~

看影片會比較懂喔:

這一間是home stay feel的飯店…客廳是共用的地方~
大門是用密碼鎖的…checkin前店家會email跟你確認到來的時間…
會講解這裡的一切…也有line/wechat可以隨時跟店家負責人聯絡…
基本上負責人只會在早餐、checkin&checkout時間才會出現唷~

進門像家一樣要換拖鞋…鞋子放在門口旁邊的鞋櫃裡~

這裡的陳設我們都很喜歡♥店家比較有品味(可能是因為外國人打理吧?)

這邊其實是早餐餐桌~ 早餐都會每天9~11am放在桌子上給住客自助吃~
櫃上的盤子都可以用的~ 用完自己洗乾淨就可以囉~

還有很多廚具都是可以用的…晚上肚子餓可以吃麵…或是早上煮早餐用到♥

這裡是不是真的很多家的感覺喔?
也是老闆他們想給大家的感覺唷~

飲水機冑冷熱水…隨時都可以喝
冰箱有果汁自己喜歡都歡迎喝;不過牛奶因為保鮮品牌只能早餐時間才可以喝的~
另外冰箱裡也會分了9個小籃子給9間房客放東西進去…很貼心♥ 這樣就不怕大家會拿錯別人的東西了~~


這裡像台灣一樣…要自己做好分類喔: 所以不要亂丟~~
香港朋友們就是看圖丟進去囉~ 如果是喝的飲料膠杯記得先洗乾淨才分類唷♥
在韓國很多住宿都不會提供沐浴用品…但是這裡是什麼都有的~~
連牙刷牙膏、毛巾、棉花棒都是自取的喔:

其實我們住了2天…人不算很多…也不是很常會遇到其他房客…
基本上房間的隔音是ok的…聊天也是不怕吵到人…我們2個女生也是很喜歡這樣的環境…小柔自己是喜歡這裡的陳設、用品等等看得出來老闆很用心打造這一切…用的東西也是不便宜的…一看一摸就知道了~
房間裡面雖然地方不大…不過也夠我們放2個29“的行李箱!
床也是很舒服不會太硬太軟…床單都很乾淨的~~(床單的材質摸起來比飯店的都要好)

我們就是在這邊打開2個29“的行李箱…房間角度問題…沒辦法可以拍出空間感給大家看…請見諒嘿~~

地址: 137, Seogang-ro, Mapo-gu
你到新村站 7號出口用goggle map search Casaville就會看到圖片…會比較好找到喔:
門口是一棟大廈…外面有寫CASAVILLE…

進去裡面坐電梯上15樓就是大堂
大堂是挺不錯的~ 一看就覺得我沒找錯飯店了~~
覺得自己選飯店也算得不錯喔:
我們一開始以為都是3點checkin…所以搞到很晚才來…原來2點就可以checkin了~~
這間比較像是商務飯店的感覺~
門口進來就是全身鏡…出門前可以先在這邊搭配一下才出門…鏡子後面的櫃也是很大的…要穿拖鞋請打開櫃子囉~
打開門口就會看到很大一間儲物室!!
你們現在看到的是2個29“行李箱已經打開了還有放其他戰利品…空間還剩很多…我們2個女生坐在裡面整理東西也夠位置…覺得瘋狂買東西的人要來這裡住…儲物室真的太太太棒了!♥
走進房間是洗手間…空間真的非常非常小@@

沐浴 、 牙刷等用品都沒有的~ 就只有毛巾提供!
所以小柔是自己準備的喔: 我的愛牌沐浴洗髮護髮旅行裝 超級好用!韓國天氣很乾我完全沒擦body lotion…就是因為我用的是維他命A+E晶球滋潤度很高的沐浴露喔:
有需要的人可以私我問 wechat/line:princessyiuyiu

整間房間來說覺得空間感很夠…地方很大…2個住挺舒服的…
可以各自做自己的事不會被打擾到~
睡覺的床真的只是雙人床而已~ 不過因為我們都是回來在外面客廳玩…
所以真的是睡覺才進來…床不夠大也都沒什麼所謂了~
基本上白天很光猛…我們第一天來住的時候外面是白天20度左右…
我們開冷氣也是覺得夠涼的~ 不是網評說冷氣不夠喔:
不過房間沒冷氣機…所以夏天來的話可能可能房間會不夠涼囉~
但是我們晚上有15~18度…所以睡覺外面冷氣也只是調到24度也可以喔:
因為我們回來都是在客廳活動…在冷氣底下、電視機旁邊坐著吃宵夜超冷…我都要穿外套~
如果是夏天要來韓國…大家自己再自行評估一下囉~
但是冬天來冷氣絕對是ok的!
然後我們都愛賴在沙愛…覺得客廳真的很優閒…讓我們2個都變得很懶!
上一張照片應該有看到有洗手盤…也有微波爐(是可以用的)
然後冰箱是很冷的…不像台灣冰箱都是不冷的 噗!
旁邊是桌子…小柔都把早晚要喝的保健品帶出國~~
出國真的要多注意身體…因為水土不服、天氣、環境等等的因素很多人出國都會生病…特別是我@@ 我自己就是…常常出國期間發燒、腸胃炎…很怕這樣的情況再出現…所以把很重要的體內環保組帶在身上…包括是蘆薈汁(發燒、腸胃炎、肚子不舒服都可以喝…因為有消炎的作用)、酵素(幫助消化、肚子脹氣都可以改善、腸胃炎的話可以幫助排走壞菌)、纖維粉(補充纖維肚子不會因為不斷的外食而不舒服、改善便秘、纖維粉還可以包覆肉的油脂並幫你帶走它)

現在出國已經不能沒有以上3寶…除了常出國腸胃炎外…靠體內環保組我可以不用看醫生吃藥不藥而癒還可以繼續吃喝玩樂~ 我每次出國都會有嚴重便秘的問題(1星期可能只有1次)所以也是因為有這3寶幫我解決了很多很多問題!
當然除了保健…因為還可以減肥呀~ 出國不說減肥…起碼可以不用吃胖回去呀! 是不是?
除了3寶外…我有皮膚敏感的問題也是常常在國外的時候復發…所以OPC+鳳梨酵素還是帶去早晚喝…以防晚一唷~~

如果你跟小柔一樣有出國生病的慘況、或是平常就有以上的問題也是可以私我了解更多產品資詢…不要一直吃成藥…治標不治本又花$傷自己身體!
我喝的是營養保健品 沒副作用 不用看醫生吃藥靠的是產品+自己抵抗力…如期花$吃藥搞壞身體…不如花$保健身體唷 ♥
產品問題歡迎私信we chat/line:princessyiuyiu


訂好機票飯店…開始要準備其他雜事~
在旅遊回來後覺得在出發前最需要注意的是…插頭!
因為香港買的萬用插或是轉換器都是方型的…
但是韓國是這樣的入牆式圓形插座…是圓形2腳的…記得要注意囉~

【兌換】
我弟是先把港元兌美金再兌韓圜的…他說韓圜真的比較多~
不過兌的$$不多直接用港元兌就可以了\
明洞&弘大都有大型的兌換店…東大門到處都有兌換店…不過兌換率會比較差而已~
但是多帶美金/港幣在身上絕對是保險的…畢竟在韓國真的很容易買到破產@@
還有是在香港先開通海外領$我們發現很多韓國本地銀行都沒有銀聯的…但是韓國有city bank(atm據點點這裡) & 渣打銀行可以直接領$…不過每次只可以領30萬w喔:
手續費我們算過大概HKD20…所以如果要領很多$還是直接去兌換店比較快又方便唷~
2015年10月我們從銀行領$出來是30萬w=HKD2054
提供給大家參考唷~
【機場出市區&交通資料】
很多人說坐機場巴士 (6003可以坐去東大門)…不過我們卻選擇了坐MTR…第一天就學習了坐錯車的經典…哈哈

 我們坐機鐵換地鐵後…因為出錯站…所以變成從起點站開始坐26個站去東大門
我們大概坐了45分鐘 很恐佈的經歷@@
如果要坐機鐵的孩子們…請到孔德站換線唷~ 

推薦給大家很優的MTR路線網站…有中韓字…可以查詢鐵路、換線等資訊喔: 不然在車箱裡看著韓文真的很吃力 @@

另外提供官方的交通資訊: 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TR/TR_CH_5_18.jsp

在韓國是沒辦法用goggle map的…雖然它的定位是準的…意思是你可以用來看你自己在那裡…但是要指示、搜尋路線的話就沒辦法囉~ 對於我這種迷路王真的很崩潰@@
所以扭介大家用> http://map.cn.konest.com
【T money卡】(悠遊卡/8達通)
買票/儲值 機器上都有語言選擇…不用怕看不懂…覺得很貼心…就聽著做就好了~


【wifi】
在韓國機場有wifi租借喔:


不過小柔是在香港就已經預訂好…非常方便喔:


預訂後只要在旅行當天去機場就可以拿到
(另外信用卡需付$1000訂金)

小柔很喜歡…覺得比之前推介大家日本wifi租借更好用喔:
我們從中午出門到晚上回家差不多10小時都不用充電!
非常耐用~ 機身很輕~ 而且wifi信號很強很穩定…基本上沒有遇過斷線問題唷♥
我們租用5天$65 !!超便宜~~
我也介紹了朋友去台灣也是說wifi信號很好…網速也很快喔:
有需要的可以找小柔幫忙訂 wechat/line:princessyiuyiu



本來還想把退稅也寫在這篇…只是怕大家還沒看得懂~
所以下一篇會分享戰利品篇…在文內會教大家退稅唷~

因為在出發前兩天我才開始準備找資料…所以這篇應該蠻適合跟小柔一樣…沒計劃沒排程的孩子…韓國出發前懶人包。
後面再慢慢跟大家分享韓國的旅遊景點、吃喝玩樂唷~ 
雖然我吃的也是人氣店…應該是很多人有介紹吧? 哈哈
不過還是很想把我的旅遊點滴紀錄起來跟大家分享耶~~
♥♥插播一下唷♥♥
在台灣各地的旅遊都可以選擇叮叮包車的台灣包接送服務
網上預訂很簡單…最遲前一天預訂都可以喔:

全台最便宜的接送機NT$850/單程(含平台網上預訂手續費)
小柔以前在桃園去台北市坐taxi也要NT1100-1300左右…用叮叮包車省很多唷~
叮叮包車不止去台灣可以用…全球的接送機、包車服務都可以喔: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幫我按FB讚好&推推唷
每天都想跟大家分享美麗的生活大小事、小禮物也會在粉絲團快閃送。
♡請你一起加入粉絲團吧♡ www.facebook.com/princessyiu 
港台產品賣場&代購請“按我“加入社團唷
Instagram follow:princessyiu
Wechat/Line:princessyiuyiu

現居香港♡半個台妹♡常2邊跑愛香港愛台灣♡
任何港台博客邀請、工作洽商請寫信至scatying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