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

[旅遊.台灣] 高雄+墾丁自由行 (Day6) 海灘gogogo♥教你怎樣玩最省錢-綜合3次經歷分享文

Day6民宿推介::田園旅棧(原福元別館)
我本來有拍房間照片的..但不知道是怎咪就是找不到..
這間價錢親民..房間很乾淨..房間實景與網站照片上一樣..不錯喔:

*在露台拍的照片
牛奶超級好喝耶~~ 原味&五穀味都很棒!!!! 賣超好..昨晚7點多去買也沒剩多少瓶@@


早上10時多向著「墾丁最南點」方向走..路上會經過一間「美而美早餐吧」先吃份早餐*

我們點了豆漿、培根(=煙肉)蛋餅、薯餅、招牌吐司

其實中午12時要還車子..所以也沒多少時間可以騎到那裡去..(重點是老闆12點才上班..所以早上車子沒電的話就沒法換囉=^= )
我們便一邊走路一邊拍照等公車去下一個地點..
在墾丁會有很多特色外牆的民宿..隨便走走都是拍照景點喔:
「墾丁街車」
貼心小TIPS: 上車向司機說去那裡..然後買票就可以"
墾丁街車有固定的停車站,,但是只要你看到街車也可以隨處招手上車的..

不過你記得不要把票丟..因為下車要給司機的!!


這裡是什麼地方?! 就是墾丁很有名玩水上活動的「南灣」
今天星期日..人比較少" 昨天開車經過這裡的時候是超滿人喔:

我們在沙灘租了「水上電單車」半小時 NT1000 (如果1小時NT1800)
還免費提供太陽傘及座位喔:

貼心小TIPS::墾丁大街有2間「HOT墾丁旅遊網」內有各式各樣的優惠,,
如果計劃到南灣玩水上活動,,一定要先在這裡訂購,,便宜很多喔: 不然就像小柔一樣到沙灘才買水上活動的票感覺好像被活宰 =^= 建議大家第一天來墾丁先到這裡看一下優惠"

另外還有些`陸上遊戲活動,,絕對比旅遊書的資料豐富喔:
「水上電單車」超好玩!! 開心的瘋狂大叫..還看到很多很美的珊瑚*
教練讓小柔試試自己騎,,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可以,,但是小柔把教練都嚇壞嘍~~
因為我不太懂..差點把教練拋下水耶]] (笑)
 
南灣真的好舒服..曬曬太陽好舒服..太陽很大卻不會刺刺痛..溫暖的太陽呀!
*大家記得要做好防曬功課喔:
 
因為之前有被騙..所以後來我先去HOT墾丁旅遊網買水上活動的票..
我們好像是買了3合1的套票..我記得是「浮潛+快艇+香蕉船/水上電單車」nt1500~1600..我忘了..總之就是很便宜沒錯!!
因為是去後避湖玩..我們有買來回車票(就是有接駁車載你去) 但時間就要先約..不一定立刻可以出發的!! 所以大家前一天先去買套票..或早上買下午玩都ok!!
因為穿潛水衣我們又沒有準備防水袋之類..加上不知道環境如何..直接把東西放店裡寄存..因為接駁車來到這裡後要先換好衣服、拿潛水用的裝備..然後等集合還要再坐一次接駁車到海邊玩..
到海邊會有教練教如何浮潛..浮潛的安全知識等..浮潛時間沒限制..你可以待這裡一天都ok..
玩香蕉船/水上電單車要坐快艇..教練會集合人數..如果像我們買3合1的..坐上快艇後教練會問你要玩什麼..我因為選水上電單車..玩完15分鐘就直接送我回浮潛的地方囉~~
如果想要玩比較多樣化的..可以學我這樣買套票..但是花的時間比較久..也不像我前面介紹在南灣玩的是一對一..付錢就可以立刻玩..套票優點是省錢、可以玩很多遊戲作體驗*
HOT墾丁旅遊網的套票有寫玩的地方在那裡..如果想要比較方便的還是去南灣比較好..也可以拍照..但南灣就沒有浮潛囉~~
 
老闆介紹我們到「迪迪小吃」吃南洋菜..黃昏5點多就已經差不多滿座..
怪不得老闆說平常吃要訂位囉~~

 

我們點了這店有名的小菜「炸雞」「炒空心菜」「宮保蝦仁」「鳳梨 (=菠蘿)汁」「台灣生啤」「炒河粉」「魚」等等。有些我已經忘了菜名..抱歉~~
P.S. 因為我去墾丁幾次..每次都會吃這家,,所以吃過不少菜都很棒! 重點是香港沒有這種南洋風味..一樣名字的菜..在這裡也吃到不同味喔:

 
炸雞很好吃..肉都很嫩;宮保蝦仁的蝦圓圓的、很大一隻,,而且味道很香,,配飯一流!!!!*
還有空心菜小柔吃很多很多;魚好像是店員推介吧..近海邊就是不一樣..很鮮甜喔: 我們很快就把桌上的菜吞下肚子裡..哈哈= 
[推介]

「拉茶」超好喝!!!! 我們點了英式拉茶,,味道不會很甜.. [推介]
拉茶  地址::


 很多朋友都愛寫 / 收名信片..墾丁有很特別的木牌名信片..可以坐下來慢慢寫..店長會代寄喔:

 
在等朋友寫名信片的時間..我自己在墾丁大街走走逛逛*
買了杯青蛙下蛋..我忘了是什麼..喝起來還蠻不錯..不像名字這麼恐佈耶~
還有這一間..一定一定要介紹給大家..超多食物選擇..每一款也都超級爆炸好吃..
又可以自己隨意夾想吃的..自助形式..不知不覺會夾超多..哈哈=

最喜歡是酸青瓜、嘴邊肉、豆皮喔:
老闆&老闆娘人都好好!!!!*
你們去墾丁大街時記得要去吃吃看喔:

再來是小柔超級愛吃的炸甜不辣..墾丁好像只有這一家店有賣..

 看清楚喔: 甜不辣有2種..小柔平常是吃一片圓圓的這種!!
這家這家也是不能不說..我也是每次來都要吃!! 超惹味的雞肉..超香的!

當然還少不了要買伴手禮..我們比較了3間的手信店..最後決定到「唐師傅」購買..
因為唐師傅的麻糬很好吃..而且口味比較多..價錢也是最化算* [推介]

 
在台灣買了很多衛生棉..這些我好像用了幾年耶~~ (加上我之前去泰國也是買衛生棉)下圖3個品牌我比較喜歡「輕柔美學」..送女生朋友做伴手禮不錯!! 價錢很便宜..為什麼香港可以賣這麼貴???


墾丁注意事項::

之前提過大家墾丁街車是來回恆春與墾丁,,每20-30分鐘一班,,每程由NT23-30不等..
不過大部份旅遊景點街車是不到..要轉車 / 步行,,所以2人遊租電動車是最理想*

如果不想租電動車請注意,,平日街車(橘線)只會來往恆春與墾丁,,星期六日/假期才有(藍線)&(綠線)去「出火」「後避湖」



♥♥插播一下唷♥♥
在台灣各地的旅遊都可以選擇叮叮包車的台灣包接送服務
網上預訂很簡單…最遲前一天預訂都可以喔:

全台最便宜的接送機NT$850/單程(含平台網上預訂手續費)
小柔以前在桃園去台北市坐taxi也要NT1100-1300左右…用叮叮包車省很多唷~

叮叮包車不止去台灣可以用…全球的接送機、包車服務都可以喔:
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幫我按FB讚好&推推唷

每天都想跟大家分享美麗的生活碎事、小禮物也會在粉絲團快閃送。
♡請你一起加入粉絲團吧♡ www.facebook.com/princessyiu 

現居香港♡半個台妹♡極愛香港+台灣♡1年去台灣6-8次♡
任何港台博客邀請、模特兒工作洽商請寫信至scatying@hot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