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

[旅遊.台灣] 宜蘭民宿*新天鵝堡城堡x羅東夜市

很久沒寫旅遊文了..每次寫都要花超多時間..而且每次都拍太多照片..單是挑照片都挑好久..哈哈= 不過這次的宜蘭半隨性之旅真的讓我有太多驚喜..不得不寫篇文章紀錄下來..
台灣一年回來6 7 8次..半個家在這邊..加上小柔的人就是很即興、隨興的人..本來就不喜歡太多規劃..基本的事情排好就好..不過正正這樣的性格讓我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出現驚喜..也讓我興奮到不能不跟大家分享喔:

「宜蘭」在那裡?? 鄰近台北..坐車 / 開車只需1個多小時..小柔蠻建議大家可以排個5天4夜台北旅遊..中間抽一天去宜蘭玩玩就好了..羅東夜市超多好吃的!! 礁溪泡溫泉便宜又舒服!! 喜歡溫泉旅館可以到那邊慢慢挑..小柔看到有一間蠻大又漂亮的才NT700一晚喔:

好了..我們來入正題吧!!
小柔就要先來介紹宜蘭冬山縣的城堡喔: 以前從網路看到就一直想要來..這次也終於實現了我的願望..因為是淡季..出發前一星期預留了公主雙人房間 (主人很好..只要你發電郵過去講好入住日期、想訂的公主房間、記得要說是香港人..那就可以不用先付訂..現場付款就好了~~)

從機場坐客運到台北火車站 -->
A)選擇坐首都客運 或 葛瑪蘭客運nt135 約80分鐘到羅東火車站轉火車至冬山站/轉的士(車費nt200)到城堡
B)坐火車區間車(快線)約2小時 或 普線慢線(約3小時)至冬山站
p.s.如到冬山火車站致電城堡主人有免費專車接送 或 步行十分鐘至城堡

新天鵝堡官網:http://www.595585.com.tw/
1樓是4人房…喜歡浴缸要訂1&2樓喔: 因為只有4人房才有~~
公眾大廳佈置超美…超喜歡!晚上小柔都喜歡坐在這裡吃點東西才回房間休息*
帶大家來看看小柔訂的城堡:貝拉公主(3/F)有3間公主房…
每間房的裝潢都不一樣…主人帶我們看了其中2間房…最後還是喜歡這間♥
每間公主房有大窗戶,搖搖椅,小桌小椅,沙發,電視等設備…浴室非常寬敞…浴巾等梳洗物品均是獨立試用包…非常整潔衛生喔:
雖然這裡沒有露台…但好喜歡這大窗戶…陽光直接射進室內很舒服…而且窗外風景宜人…晚上還可以看著星星睡覺…超讚喔♥
搖搖椅小孩子就最愛玩…晚上小柔都坐著看電視玩手機做保養…嘻♡ 好輕鬆*
城堡提供豐富早餐(2人份)
早上8-9時是早餐時間…若果不想吃早餐可於前一天晚上告知主人…不然主人會有morning call喔:
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…由城堡廚師利用新鮮食材不添加味精做的美味早餐…非常地道+健康有益!
沙拉(對!是沒醬的)嚇你了~要醬就自己加吧…有美乃滋/千島醬可選*
雜菜湯、水果、雞蛋、蛋餅、蕃著、包點等…其實2個人怎麼可能吃得下這麼多?主人也太客氣了吧!!



太高興…忘了拍照…城堡門外有放腳踏車…免費借用…踏著腳搭車郊遊去…外面都是山山水水農田…好有「那些年」的感覺耶~ 這裡讓人忍不住放下忙碌的腳步…好輕鬆寫意休閒!渡假放鬆心情選這裡準沒錯喔:

到處拍照玩樂郊遊後…5點多出發至「羅東夜市」由於沒租車…也沒車牌的關係…請主人幫我們預約計程車司機…由冬山往羅東夜市約6公里…收費nt200/程
如果省錢的話可以步行約10分鐘至冬山火車站搭往羅東站…不過火車班次約半小時一班…建議先看好時間表預算來回程的時間喔:
「羅東夜市」夜市雖小…但是是台灣人票選十大夜市之一喔:
這裡有著很多宜蘭地道的美食!就是在這裡才吃得到…小柔自從來過一次就念念不忘…一直對熊大人說想要再去耶~

由於小柔餓了一整天…所以吃蠻瘋…還忘了拍照…
這攤「招財板」一定要吃了!在台北小柔都不吃…就是在宜蘭愛上了♡ 超級多口味!
如果喜歡吃羊的…真的不能錯過台灣的羊肉…真的是怎樣做都非常好吃!
小柔點的是黑椒羊肉…非常惹味…一點都不會膩…吃完還想說「老闆再來一份!」

這攤的雞腿燒也太像沙拉了吧?
可能老闆是怕大家覺得膩…所以配一大盤生菜玉米…配著吃真的非常不錯…不過我們都爭著吃雞腿…沙拉都剩很多…哈哈= 雞腿燒很脆很嫩~
 

玉子燒在台北看好多次…一直想試都沒吃到…今天太餓了…胃胃空空的…點了一份
就是玉子裡面都是起司…外面就是自選配料…不過吃習慣香港的日式玉子燒後…沒很喜歡台式的玉子燒耶~ 還有就是裡面起司太多…吃完好膩喔:如果你們想要吃就配鳳梨(菠蘿)會比較好喔:

還有一條街蠻像基隆廟口夜市的…有超多坐著吃小菜的店…有很多都是寫羊肉湯…不過有一個阿伯的羊肉湯超級多人排隊…他家的羊肉湯超足料…已經是邊喝邊吃…湯都喝完了…羊肉都還沒吃完耶~ 而且真的是超超超超級好喝又好吃!

另外小柔還買了在十字路口左右有間賣「滷味」自己拿盤子夾自己喜歡的…然後給老闆娘就好…如果你是拿菜就直接夾一顆…老闆娘就會幫你加一份…如果要2份就直接跟老闆娘講就好…不要夾到一整個盤子都是喔:另外…不用問是什麼來什麼來…因為大概你們聽了也不知道是什麼…但是小柔可以推介你們夾「甜不辣」「豆皮」直接叫老闆娘幫你們各夾一份吧!
對了…夾「滷味」的重點就是千萬不要夾太多…因為煮的時候都會剪開…煮開後就變超級多…2個人夾4款大概都吃不完的了!「滷味」不能過夜…所以吃不完記得丟掉喔:
柔話兒:給我點時間…我在整理「宜蘭民宿*芯園城堡x礁溪」篇…由於芯園太爆炸美…然後照片拍超多…所以……等等我喔:


現居香港♡半個台妹♡極愛香港+台灣♡所以別問我喜歡那裡比較多!
1年去台灣6-8次♡每年有超過1/6時間留在台灣吃喝玩樂!

任何港台博客邀請、模特兒工作洽商請寫信至scatying@hotmail.com




♡請你一起加入粉絲團吧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