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

[健康.養生] 中醫針灸美容養生新體驗*從了解自己體質開始

早前工作過度忙碌…瘋狂工作的後遺症當然是身體不好=︿=
不過小柔不是那種感冒、發燒的生病…而是身體裡面都告訴你要休息休息那種!
1月的時候向來乖乖的Period竟然都遲來了超過一星期…其實Period不準時(每個月來經日期前後相差不超過5天都屬準時)也是身體對你的警號…女生應該要多注意*

向來小柔對於保健、養生都很注重…畢竟我這種需要長期減肥的人…如果不注意好健康又怎能減肥漂亮呢?所以我常把養生+減肥連在一起講…沒好身體是怎樣減肥都不會成功的!

中醫針灸美容愈來愈流行…連報導都有喔:
小柔去了養康中醫館做針灸養生
職員問小柔想要喝那款茶…有下面4款可以選喔:各有不同功效~
我選了美白茶…女生都愛漂亮耶(笑)
*這個我有興趣買所以有問價錢…各款$38/8包
進房間看中醫…養康由擁有多年診症經驗的男/女中醫註診*
醫館有女醫師確實比較討好…因為講話也可特別放開不用害羞忌愇…而且什麼話題都可以聊…不過小柔比較沒所謂…之前經常睇中醫都沒選擇只有男醫師(>00<)向來Period都很準時的小柔…這個月(1月)不知為什麼遲遲還沒來…也跟醫師聊起這話題…醫師著我不要太擔心…12月應酬多、工作忙、壓力、作息不定時等都會影響…
另外有說我身體比較虛…而且主要是中間(肚)陰氣的範圍太大…把正氣都趕走了…形成中虛的情況…生冷、寒涼、冷飲、涼茶等通通都不適合我…連羅漢果茶都是不適合我這種體質喝的(我還是現在才知道耶~之前有一陣子熬夜&常吃上火食物我都會喝羅漢果茶!)
原來涼茶、湯水都不能胡亂喝!但薑茶女生常喝就沒問題(幸好家裡長存台灣黑糖薑茶-代購查詢請至FB / wechat: princessyiuyiu)
醫師有問媽媽煲那類湯…我有說:「天氣冷媽媽會煲羊肉湯…接著會煲粉葛湯下火、降燥熱」醫師說柔媽媽非常懂時令…說非常好!(給柔媽媽鼓掌 拍拍拍!)醫師有教小柔…如果怕雞湯、羊肉湯喝後燥熱上火…只要由煲變燉湯就不會燥囉~ *因為煲湯會被蒸發掉…但燉湯的精華、水份等都是於鍋內循環喔:聽完趕快教會媽媽這知識吧!
與醫師聊天的內容實在太多…部份是小柔個人體質等問題…應該對大家來說沒學習/了解的必要…所以我就不說太多囉~
開始針灸療程…一邊針灸時醫師與我繼續聊天…原來脾胃是朋友…一個負責吸收一個負責消化…所以胃不好消化能力欠佳便會影響脾…(其實吃不胖也不是好的…脾胃一定是有問題!大家別錯誤觀念羨慕喔:)
有個好消息我覺得是我努力的成果很想跟大家分享!我有問醫師我的血液循環身陳代謝&腸胃問題…這些都是我從小到大都一直煩擾的問題…醫師說我ok呀沒太大問題耶~(轉圈圈~高興)果然這幾年以來堅持養生健康減肥是有成果的…只要把根本問題多加注意及重點解決…對症下藥多年累積下來的身體壞情況就能改善喔~~大家要加油!
這燈是會發熱的…照著肚肚很舒服(嗯嗯~~呼)
醫師說保持深呼吸就可以了…其實一點都不痛…下針時真的沒太大感覺…大家看照片不要太害怕喔:不過針下身某些部位會比較酸酸…感覺比較大的部位就是你身體內在比較差的地方…你可以立刻詢問醫師該針比較痛/酸…到底是那裡比較弱?從了解自己身體才可針對性改善…身體便會乖乖健康唷~
*如果你是女病人會特別針對加強子宮下針(因為子宮對女生很重要喔:生BB、乳癌等問題都只是女仔有)

照燈約20分鐘後醫師會幫你把針拔走…然後輕輕按摩肚肚就可以把衣服穿好!
醫師開了3天藥給我…主要是針對失眠、經期、虛寒等問題調理…
養康中醫館很貼心…怕客人會忘了怎樣沖藥粉…把便條memo放進藥袋裡喔:
職員有教小柔…熱水約小紙杯的份量+粉搞拌即可*
沒有很苦…比我以前喝的中藥算比較好了…但不能放涼才喝…醫師提醒我盡量熱飲!
藥袋內原來還有藥方耶~~
喝了一星期(應該是1天喝2包…但有時我太夜回家所以沒有喝…大家不要學我…要回家乖乖喝藥喔:)確實感覺失眠的情況有改善…睡眠質素亦有比較好…之前常常會做夢或突然驚醒…而且要不睡很多都不夠…要不就是睡幾小時就睡不著…喝中藥後確實明顯地精神好了…至少不會常常做夢…睡眠比較好!
另外…Period雖然是遲來了…但喝中藥後2天便來了…而且很順…沒有什麼不適…從前Period來時會非常累…這次很ok…很自然舒服正常地來…也沒有特別異況…實在太好了~~
地址:中環德輔道中84至86號章記大廈903室 (中環街市附近)
電話:3996 9281 / 3996 9283
營業時間︰星期一至五 10:30am-8pm;星期六 10:30am-7pm
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幫我按FB讚讚&推推…我會有超大動力繼續寫下去
每天都想跟大家分享美麗的生活碎事、小禮物也會在粉絲團快閃送。
♡請你一起加入粉絲團吧♡ www.facebook.com/princessyiu 
港台產品賣場&代購查詢請按此
服飾二手拍:Instagram follow:princessyiu

現居香港♡半個台妹♡極愛香港+台灣♡1年去台灣6-8次♡
任何港台博客邀請、模特兒工作洽商請寫信至scatying@hot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